close


華爾街日報報導,印度地方選舉驗證執政黨聲勢大漲後,外資更加看好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連任繼續推動改革,激勵印度股匯市持續飆漲。



印度SENSEX指數在本月5日收盤漲至29,974.24點,是兩年來最高收盤價。該指數自年初以來上漲12.4%,同一期間中國、巴西等新興市場股價指數漲幅約在4%至8%,俄羅斯股市甚至下跌。今年1月以來印度盧比對美元匯率也上漲4.5%,再再顯示投資人看好印度經濟前景。

年節禮盒排行榜2018

莫迪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各項改革,曾令外界擔心改革造成民怨。印度央行先前為打擊逃漏稅而宣布廢止大鈔,一度造成各地民眾在銀行門口連日排隊換錢,部分人士質疑此舉將拖累經濟成長腳步。所幸莫迪領導的人民黨(BJP)在3月地方選舉大獲全勝,證明印度人民為了改善國內經濟環境,願意與政府並肩作戰。況且,人民黨在印度北方省(Uttar Pradesh)的壓倒性勝利更令外界預期莫迪可望在2019年大選取得連任,屆時將能貫徹更多改革計畫。今年3月外資在印度股市及債市投入的資金高達85.7億美元,原因除了莫迪改革獲得國內支持之外,投資人也認為川普貿易政策對印度經濟的衝擊不大。新加坡Henderson全球投資人公司基金經理人吉蘭(Andrew Gillan)認為,「印度不像東北亞國家擁有龐大科技供應鏈」,即便在美國減少進口亞洲商品的情況下,所受衝擊也會比中國或韓國來得輕微。川普上任以來多次揚言,美國將對握有龐大貿易順差的亞洲國家縮減商品進口。安本資產管理公司駐新加坡投資經理人林姆(Adrian Lim)表示:「印度投資市場比亞洲其他國家來得穩定,因為印度經濟產值大多來自內需。」(工商時報)

新店火鍋推薦全家年菜訂購台中快車肉乾門市

火鍋吃到飽 花蓮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newtondoqx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